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打造“公安铁军” 守护九龙平安 九龙公安开展2021年大练兵暨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有效提高我县公安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能力,增强公安队伍应急处突行动力,8月28日至29日,我县公安局在汤古镇核拉沟持续组织开展2021年大练兵暨应急处突演练。

  

【同期】:九龙县公安局政委 杨勇:

作为守护公共安全的“尖刀部队”,县公安局秉持“贴进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的目标导向,在为期两天的演练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启绕降措带领我县全体公安干警、民辅警250余人次开展了擒敌拳、擒拿格斗综合演练,92式、64式手枪定点打靶射击,综合防爆处突演练和森林公安巡山拉练等演练科目。

  

【演练同期】:

此次演练活动,全体参演队员全力克服高山冰寒和雨雾天气的不利影响,时刻保持高度紧张的临战意识,演练过程听从指挥、快速反应、密切配合,认真完成了每个演练科目,充分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素质,取得了预期效果。在综合防爆处突演练过程中,假设突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由盾牌手10人,藤棍手10人,抓捕手6人,抢手2名,现场指挥员1名组成的28人演练方队,现场演练防爆、警告、驱散、抓捕等职能,演练过程组织实施有序,指挥操作及时,有效增强对处理各类突发性群体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参演人员应急意识,夯实应急处突队伍“硬实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