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烟袋镇
为民服务跑在先 “四个带头”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19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袋镇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目标,坚持困难事情党员跑在先,“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全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为民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党员带头宣传政策。该镇在7个支部中,设置了35个宣传岗,在镇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并在“拆违治乱”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环保等工作中,充当好“宣传员”的角色,将各项工作要求、目的等政策详细向群众进行解释,让群众理解并支持相关工作。

党员带头划包责任。一是该镇现有55个防汛监测点,防汛工作压力大,为了让防汛责任严格落实落地,要求党员包监测点,宣传政策及安全知识、监督监测人员责任落实、随时了解监测点情况,进一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二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求党员分片包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动态监测流动人员,建立快速核查机制,保障该镇防控环境安全;三是为了巩固该镇脱贫攻坚成果,要求党员结对脱贫户,掌握了解脱贫户脱贫后的生产生活状况,并给予一定的帮助。


党员带头搞环境整治。针对目前环保工作及城乡环境治理相关要求,该镇组织开展“大清扫”行动,由镇村干部和党员186人带头,组成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一次奔赴公路沿线、河道两岸、房前屋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整理乱堆的柴草,捡拾白色垃圾,清理道路,扫畜粪等,通过带头干给群众看再带着群众一起干,着力将该镇变成了美丽宜居家园。


党员带头服务群众。全镇党员积极开展“亮身份亮职责”活动,通过随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党员户悬挂“共产党员户”的标牌,激励农村党员做好表率,同时结合实际,对党员干部设岗定责,明确岗位和职责,全镇218名党员中,按照实际设岗定责192名党员,每名党员积极在矛盾纠纷调处、卫生整治、政策宣传、带头致富、解决困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