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六到位”确保乡村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县乡村党组织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创新方式,确保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摸排管控、卡点值守、志愿服务、广泛动员到位,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组织领导到位。各乡(镇)、村(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重要卡点设立4个临时党支部,制定乡村两级应急防控预案81个,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

  宣传引导到位。组建党员巡逻宣传队63支,编排宣传顺口溜12条,利用党员私家车配上“大喇叭”每日进村宣讲,发放传单5000余份,覆盖群众5万余人。

  摸排管控到位。组建党员突击队63支,逐村逐组逐户对全县5.5万余民农牧民群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一对一”排查摸底,并同返乡人员签订《返乡人员承诺书》,采取“村组干部+党员+乡村医生+监管员”的“4+1”管控模式,“党员结对”“邻里互助”等做法,确保返乡人员“宅在家”。

  卡点值守到位。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党员为骨干力量,在交通要道设置防疫检测卡点263个,执行出入车辆人员检测、消毒、登记制度,劝反走亲访友车辆400余辆1500余人。

  志愿服务到位。针对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紧缺问题,成立志愿服务队79支,统一购买所需物资,分送至各家各户门口,覆盖群众2300余户,1万余人。

  广泛动员到位。为切实调动全县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性,九龙县委组织部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党员3300余人次先后向红会及中组部捐款54万余元,用以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