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三强化”积极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

为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九龙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检修、应急培训,以有力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编制2020年防汛总体预案、防汛抗旱山洪应急预案等文件,组织督导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督导60余次,指导完善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汛情前筑造一道道坚强堡垒。

  强化排查检修,处处隐患消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山洪灾害危险区、江河水库、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区域及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隐患13处,已整改3处,剩余10处正在整改中,对野外61座简易雨量站、26座自动雨量站、3座自动水位站进行巡检维护。

  强化应急培训,人人提高意识。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等平台,积极开展防汛知识、技能培训130余场次,覆盖群众2600余人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63支,通过走村入户、上门宣讲,覆盖群众750余户3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洪、防灾意识,增强了自救和互救能力,培养了一批防汛工作群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