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2021年第三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12月4日,2021年第三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一号楼613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就纵深推进我县巡察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担实责任。要深刻领会并把握巡察工作属性,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保持政治定力,清醒站位。二是要增强能力,发挥作用。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能力,加强针对政策能力的培养与培训,加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根据编制数针对性选择队伍人员,加强队伍发现问题的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完善巡察发现问题的机制,要做到真正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工作不浮在表面,分析原因,提出意见。三是要加强跟进,确保实效。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问题,不能压、不能瞒,做到真报告、实报告,特别是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做好巡察领导小组反馈意见的落实,做实、做深反馈审查工作;要推动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整改方案审查机制;要加强巡察结果的运用。四是要精心组织,规范运行。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相关培训,做到不被利益所迫、关系所惑;要加强巡察工作规划,聚焦队伍建设,认真反思、分析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巡察过后屡次再犯的问题。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友生主持。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一届四川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四川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会、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第八轮巡察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