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11月9日,县委书记祝邦文带队深入到我县呷尔镇调研狮子山社区治理工作。


工作组以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该社区人口、党员数量、社区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用水用电、消防通道、便民服务设施配套、土地资源 、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祝邦文强调:

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辖区内流动党员管理,完整全面的履行党员基本义务,配齐网格员等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加强基层服务,加强消防设施的建设力度,完善社区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水电等基本生活保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三要加强基层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力争治理有效,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社区要积极作为,重点抓好辖区内流动人口的更新报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要做好辖区内老旧危房的排查和分类工作,专题研究,排查到位,分类处置,依法依规进行搬离或拆除工作,保障居民居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光全及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