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副书记祝邦文深入呷尔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秘境九龙

521日,县委副书记祝邦文深入呷尔镇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呷尔镇党建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呷尔镇祝邦文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沙盘,详细了解了呷尔镇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和电子地图指挥系统建设使用情况。

 


在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祝邦文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后,祝邦文对呷尔镇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

一抓好党建带队伍。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规范管理加强监管,毫不松懈抓实党建工作;

二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思谋呷尔镇发展之路要抓准定位,向着既定目标努力,要建设文明呷尔、善治呷尔、法治呷尔、和谐呷尔;

三突出重点保安全。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看住人、管住火、盯住外来人员,坚决守住不能出现人为火灾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任务,要做好防护措施,抓好地灾隐患排查,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等工作;

四依法治理惠民生。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网格建设,要结合市(州)域治理,搭建体系,要依法治理土地乱象问题,要保障好发展环境,坚决不能出现阻工阻路、强买强卖,针对前期工作开展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吸取经验教训,抓好整改,绝对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进一步筑牢稳定底线;

五引导服务促发展。在基层人才、集体经济建设、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发展规划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多方征求意见,围绕县城抓好城边经济发展,建立起集体经济、结合实际选准选好适合本地的产业、做好规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抓实发展。

 


随后,祝邦文一行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八青克哈。在老干部家中,祝邦文与他促膝谈心,聊家常、忆往昔、谈发展,详细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对老干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县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九龙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九龙建设好。同时,祝邦文还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主动关心、照顾老干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丰富老干部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

 


老干部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县委政府周围,继续支持县委政府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九龙发展,积极为九龙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