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副书记祝邦文深入乡镇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秘境九龙

514日至16日,县委副书记祝邦文深入我县朵洛乡、雪洼龙镇、汤古镇督导检查党建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

 

      


在朵洛乡,祝邦文走进该乡中心校,详细了解师资配备、学生学习等情况。并在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祝邦文听取了朵洛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他要求:

一是守住防火底线,所有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必须严必须细,要管住群众,加强排查。

二是产业发展任务要切合实际,要结合朵洛乡实际,做好规划、建立机制,要知道怎么种,种哪些,在哪种。

三是稳定和谐要注重实效。

四是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任务,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员、返乡人员管理,要做好地灾隐患排查,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五是抓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雪洼龙镇,祝邦文实地查看了甲铺子村“11.23”高位山体滑坡治理、河道疏浚等进展情况。并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雪洼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祝邦文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工作要有抓手,有载体,有成绩。

二是各项发展工作务必坚持。

三是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必须保底,要抓实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做好汛期防汛预警监测。大力排查交通隐患,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主动作为抓好环保工作。

四是和谐建设要创优,以发展引领和谐。

 

     


在汤古镇,祝邦文参观了汤古镇便民服务中心,并在该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祝邦文听取了汤古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他强调:

汤古镇地理位置特殊,是我们的北大门,全镇上下在开展工作上要有作为,必须作为。

一是汤古镇的发展是第一位的,核心是主抓旅游业、养殖业发展,现在正处于发展的重大机遇中,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高起点编制乡村振兴规划,高标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质量培育打造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前期工作。

二是要抓好稳定工作,要结合市(州)域治理,搭建体系,加强人防和技防的密切配合,进一步筑牢稳定底线。

三是要主动作为创和谐,加强寺庙管理和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管住人为火;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流动人员管理和返县人员排查;要加强地灾防治,做好隐患排查;要注重生态环保,做好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

四是抓好全镇的党建工作,要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村组干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抓好村组干部的管理,最后要形成合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