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县委书记赵景强深入汤古镇检查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秘境九龙

4月2日,县委书记赵景强深入我县汤古镇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赵景强详细了解了扑火队日常作训和演练情况,要求县专业扑火队要做好扑灭火设备和出勤车辆维护保养,统筹安排好队员作训和休息时间,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做好出击迎战准备。

 


随后,工作组先后来到伍须村进山检查站和伍须海景区检查站,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景区游客流量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他要求:1.扎实做好检查站人员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对手机扫码进山要把确认登记作为规定动作,同时对进出山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和火源管控,严格执行工作措施,切实发挥关卡过滤记录作用;2.切实做好景区防灭火工作,伍须海是九龙的热点景区和宝贵财富,也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区域。汤古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3.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通过微信扫码、广播宣传、张贴警示标语和各项重要公告,切实加强农牧民群众和游客的知晓率,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人心。要进一步配齐流动宣传车、微型消防车和各项应急物资。要派驻巡山人员进入景区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日常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景区防火安全线。

检查中,赵景强强调:乡镇、单位和公司要强化思想认识,对景区内因协调沟通不到位导致警示标识五花八门、杂乱无章等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说立行、严肃整改。要加强三方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落地落实。

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鲜雪松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