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赵景强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秘境九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落实,3月28日,在1号楼8楼会议室,县委书记赵景强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题给全县政法干部队伍讲授专题党课。

他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创新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要求: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全县广大政法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悉心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找准定位,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把握法制属性,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深刻把握人民属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深刻把握社会属性,坚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深刻领会教育整顿重大意义,铸牢忠诚之魂。全县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强化领导带动,加力健全制度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

三、充分结合党史教育提振精神,传承政法铁军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把教育整顿与学习党史、学习英雄模范有机结合,是我们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力奋斗建功的重要途径。每名政法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县情实际和自身工作贯通,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以党史教育稳固思想之舵。要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教育夯实信仰之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以党史教育永葆政法队伍政治本色。各政法部门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激发政法队伍奋力作为。

四、加力队伍建设提能,增强政法铁军担当之力。要不断建设学习型政法队伍,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强法律法规、政法专业等业务知识学习和对三情把握,紧密结合实际,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要加强建设服务型政法队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把执法为民、民生司法作为各项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要始终坚守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健全纪律执行机制,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健全政法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抓好经常性纪律检查督查;从严治警,坚持自我净化,打造作风过硬的尖兵,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着力建设公正型政法队伍。

会议最后,他号召:在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攻坚决胜、不胜不休,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更好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四龙班鸠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