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乡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秘境九龙

3月13日-14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带领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呷尔镇、乃渠镇、汤古镇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工作组一行在呷尔镇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宣传视频,参观了电子地图指挥系统,实地检查了华丘村防火蓄水池建设情况、华丘寺和查尔村尼乃组防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

 

他要求:呷尔镇要进一步完善电子指挥系统,积极协同相关专业人员完善系统资料;要进一步摸清全镇防火蓄水池的使用方法,加强镇、村两级防灭火物资储备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对于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单位部门沟通反映。

随后,工作组一行通过进村入户、当面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督导检查了乃渠镇和汤古镇十户联保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及去冬今春以来所开展的各类防灭火措施台账、林()管员和半脱产林()管员的巡护APP登录上线率,抽查了防火卡点的值班值守等情况。

检查中,赵景强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各乡镇、村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他要求:全体干部群众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咬紧牙关,有力有序衔接好各项工作 ,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二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州、县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到再梳理再排查;三要结合乡镇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并及时安装避雷针、做好巡山巡护火源管控和宣传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