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乡镇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8月5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带领工作组深入乡镇督导调研。工作组实地查看魁多镇生态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配套项目建设情况。赵景强要求:一要做好“茶文章”,紧紧围绕“云上天乡、茶韵魁多”这一主题,凸显生态特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九龙生态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扩大茶园规模,达到“远观成片、近观成行”的效果;

二要处理好政企关系,一同走上增收、致富、奔康大道。魁多镇党委、政府要在打造茶文化、增加茶农收入上下深水、谋举措,进一步规范利益机制,将发展壮大茶叶产业与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有机结合,使群众在茶叶产业上有盼头、有奔头、有赚头,使集体经济有分头;天乡茶厂要在收茶、制茶、卖茶上下功夫、出实招,继续打造好、维护好“九龙天乡”品牌;

三要统筹实现茶旅结合、文旅结合。要深挖茶文化、普米文化、茶马古道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创建 AAA 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发掘文化底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对古茶树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和管理,打好打响古茶树这张靓丽名片;要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做好老藏房修复保护,制作老物件解说词,适当保存断垣残壁,让游客读懂历史、体验文化,走出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

四要加强对九龙生态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推介,充分利用抖音、直播等新兴网络媒介,加大对茶产业、茶文化的宣传,利用网络宣传优势,形成品牌效应。

工作组一行还实地了解了乌拉溪镇和发石材有限公司的产业基地规模、项目发展现状和年收益情况。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政府副县长牟晓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