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图片1.png

7月31日,县委书记赵景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州组织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个乡镇、3个部门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讨论审议了《九龙县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细化方案》、《九龙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等工作方案,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任务。

图片2.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当前有力态势,坚持念好“三字诀”、打好“三张牌”强化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五化”举措开创乡村党员干部能力“五新”局面,坚持“三个强化”做好党建引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围绕提升运行效率写好写实乡村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坚持聚焦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开展乡村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回头看”,持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有效推动了基层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3.png

  会议强调,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今年工作任务艰辛而繁重,要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把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落实“两个维护”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始终。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注重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干事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从根本上改变基层落后面貌的根本之计、长远之策,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配齐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强化村党组织领导地位,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有益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各级党组织要着眼基层整体建设,创新举措,大力实施“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创新和完善基层治理制度,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县乡联动的基层治理机制,着力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四是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全面向最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执行好支部建设指导标准,抓实抓细责任落实、基本建设、教育管理、专项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乡镇、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