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教体局

我县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为切实抓好我县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推进平稳有序。做到谋划先行,让全县教育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近日,我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九龙县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围绕“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开学报到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开学后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细制定工作方案、从严管理返校师生、强化防控条件准备、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分类制定教学计划、优化校园管理模式、做好开学报到时防控工作、做好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加强教师思政建设、精心部署“开学第一课”、常态开展开学后防控工作、从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切实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扎实推进优化校点布局工作、切实做好“县管校聘”准备、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充分做好迎检准备等21项工作对应要求和强调。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县教育改革至关重要的一年,特别是优化校点布局、县管校聘和启动优质均衡迎检等工作更是深系九龙教育的未来发展。他希望,各校(园)长务必铆足十二分精神,下好开年“先手棋”,逐项开展并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不断激发教育“新动能”,为早日实现“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蓄势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