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法院
节后收心鼓干劲
新春谋篇夯基础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2月14日,在“两节”返岗首日,县法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审判质效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审判管理部门和各业务庭室全院各类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一对一的采取“问诊”方式了解各承办法官已经受理的案件办理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努力拼搏、为民司法,审执各项指标平稳运行并取得一定进步;新的一年,大家要再接再厉,发扬传统,牢固树立“起步即为冲刺”的理念,节后返岗后要迅速调整好状态,做到第一时间收心,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力争实现一季度审执各项指标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是正视考核结果,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及时做好经验总结提炼;

是要从开始就关注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对标先进法院,找准自身短板,有针对性的制定适合本院的工作措施,将问题解决在小、在早;

是强化审判管理责任,努力提升干警学习能力、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个案审判与类案指导相结合,严把案件质量关,以高效优质的审判成绩回应群众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