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我县开展节后返岗、返工、返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我县干部群众安全加上一道“安全锁”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月14以来,我县返岗、返工、返校人员在县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为全县干部群众安全返岗保驾护核酸检测采取10:1混样检测,标本采集方式为口咽拭子。采样期间,为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现场设有登记区和采样区、检测人员单向流动,待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进入检测等待区,现场的采样人员按照规范执行。

据悉,此次返岗、返工、返校核酸检测筛查采样约1000余人次。

此次返岗核酸检测消除了大家的担忧,让我县干部群众都吃下了“安全返县定心丸”。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县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将会同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部门、各乡镇来(返)九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单位、乡镇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亲爱的市民朋友,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注意以下几项内容:

★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

★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为减低到院交叉感染风险,所有到院检测者需佩戴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所有等候检测人员一定要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交谈;

★采样、取报告时需携带患者身份证及收据,人证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