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县政府工作组深入企业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近日,县委副书记高正辉、县政府副县长陈强率县林草局、政府办和烟袋镇工作组一行深入四川里伍铜业公司中咀铜矿笋叶林、挖金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在笋叶林及挖金沟查看了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建设单位就工程建设进度、建设环境、存在的困难、现场管理和近期工作落实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召开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作业及冬季施工道路安全,针对坡陡弯急的路段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要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做到入脑入心,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防区域内出现非法盗猎等社会违法行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政治属性和重要性。项目部要做好施工单位核心管控,从思想根源上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成立灭火队并强化训练演练,完善应急措施及物资储备,针对较小火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要求:各参建方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的管理及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好相关台账,要加强和镇政府的沟通,实时掌握变化动态并上报。切实保障节假日值班留守人员生活物资需求。            


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好“防火、防疫、防灾、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持续加强防火、防疫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完善项目部及各施工单位应急物资储备,着力保障施工区域用电及道路安全,加大留守人员激励力度,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元旦、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森草原火情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