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印象九龙

12月24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四川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指出: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督察组的要求上来,坚决确保中央、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他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必须要认清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精细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坚决把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的整改到位,相关部门更要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精细精准的分类梳理,对于反馈我县需要整改的问题和生态环保信访案件,各涉及单位部门和乡镇要突出重点,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完成整改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终端见效;对于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牵头单位和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衔接沟通,实地督导检查,压实责任。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督察交办事项牵头部门一定要严要求、严约束,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和整改方案,逐一限期整改到位;县督察办全程跟踪问效,做到整改不彻底不销账;对已经完成整改的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纪委监委也会持续开展检查调研,坚决杜绝应付了事的麻痹思想;对需要长期整改落实的,要分阶段梯次推进整改,不能是无限期整改;要定期梳理重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提交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检查、执法和信访机制;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四要举一反三,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的质量,要聚焦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总结问题短板,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制度上查漏洞,从工作上补短板,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向好发展;要持续实施河(湖)、林长制,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治和自然保护地内突出问题清查行动,推进生活垃圾治理项目,草原生态治理修复工作,只有加快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和机制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才能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加减法”才能更好的实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各乡镇、部门要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职责,群策群力,共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的落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和严格的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绘就美丽九龙新画卷。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涉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