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雨农带队深入三垭镇 督查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按照《九龙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五级责任落实情况分工》相关要求,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雨农带领公安局、人社局、气象局、县志办等联系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三垭镇郎呷村、龙塘子村、洼铺子村、马颈子村、大铺子村等22个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分为五个小组深入三垭镇各监测点采取实地踏勘、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监测点负责人、检测人员就通讯设备是否保持畅通,遇突发情况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组织村民进行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及次生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谢雨农部长强调:一要强化工作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县防汛减灾会议和讲话精神,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拉网排查。要组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紧盯山体、桥梁、道路、房屋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消除的要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三要强化快速治理。要严格按照省、州、县相关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抓实各个地质灾害监测点日常监测预警工作。四要扎实做好避险撤离。密切关注各隐患点的动态和变化,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汇报并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撤离。五要加大隐患点巡查力度。山体滑坡地段要拉警戒线,立警示牌,24小时值守,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切实把汛期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