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司法局党委

磨西镇以“六个一”支撑红色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为红色旅游在磨西区域焕发出勃勃生机,切实展现磨西红色历史文化,磨西镇围绕“坚守初心使命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结合省、州、县三级党校和泸定桥红军干部学院的教学任务,以磨岗岭、柏秧坪村两个教学点为依托,以“六个一”红色教育活动为抓手,营造旅游氛围、深化旅游体验,让红色教育成为不止是走走看看,更是“入脑、入心”的灵魂洗礼。

一是走一次红军路。走一段从磨岗岭活麻沟至上岗2公里的红军路,体验红军急行240华里的行军速度,感受一次身体力行的红色精神传承,弘扬红军坚韧不拔、坚定信念的“精气神”。二是吃一顿忆苦思甜饭。到磨岗岭村农户家中用当地食材制作“特色红军餐,忆苦思甜饭”,感受红米饭南瓜汤带来的心灵洗涤,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不易。三是上一堂微党课。聘请党校教师,开展一次上党课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四是泡一次行军脚。走完磨岗岭2公里长征路,体验红军急行过程中的疲劳后,到柏秧坪村(热水塘)泡一次行军脚,感受当年行军路上冰火两重天。五是学唱一首红歌。学唱一首十八军英雄部队进藏,表现军民鱼水情的红色歌曲,以《洗衣歌》为范,让游客了解红歌,喜爱红歌,寓教于游,让红色歌曲和红歌精神深入人心。

六是听一个红军故事。邀请当地老人讲述一段红军长征途经磨西的故事,从他们口中了解那个年代的苦难,感受老红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

    通过“六个一”活动的组织开展,使主题教育活动更具生机活力,形式多样灵活,内容扎实丰富。同时,也为磨西镇如何开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做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