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郑应红:做足党史学习“绣花工”争做组工“优等生”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肩负历史使命的组工干部要学好党史,从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中吸取养分,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做有信念之基、有忠诚之心、有担当之责、有奋进之志的“四有”组工干部,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以史为镜修“内功”,做有信念之基的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立身之本。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南湖游船到雪山草地、从陕北窑洞到中南海畔,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鞠躬尽瘁,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奏响了一部部荡气回肠的英雄乐章,在辉煌史册上勾画出一座座光彩照人的集体雕塑。重温百年党史,组工干部要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初心不改来时路,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贞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言,为党旗增光添彩。

以史为鉴练“内力”,做有忠诚之心的组工干部。绝对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政治本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伟大的革命者们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壮举书写忠诚内涵,用生命唱响忠诚强音,以坚如磐石的赤胆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重温百年党史,组工干部要以史为鉴,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品格融入血脉,把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烙印植入心灵,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不走偏、做到“两个维护”不含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

以史为师强“内劲”,做有担当之责的组工干部。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和优良品质。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引领中国人民,坚毅前行,勇于担当,用生命、用鲜血,谱写出振兴中华的壮丽史诗,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一座座丰碑,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温百年党史,组工干部要以史为师,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和“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平淡、努力地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工作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承担的每一项工作。

以史为纲育“内气”,做有奋进之志的组工干部。拼搏奋进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和政治品格。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历经挫折而奋起、历经苦难而辉煌。从革命年代里打响的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改革开放伟大抉择,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无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自强不息奋斗得来的。重温百年党史,组工干部要以史为纲,不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将它们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内生动力,以夙夜在公、抓铁有痕的精神和一往无前、奋斗不懈的姿态,常怀为民之心,多讲贡献、少讲待遇,有功劳不伸手、有苦劳不计较、有疲劳不抱怨,一点一滴抓落实、一步一印求实效,在踏实工作中燃烧自己,在漫漫征程中不懈奋斗,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