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郑慧雯:干好这场“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康定市塔公镇党委政府响应上级号召吹响“接力号”,随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党员党史自学活动,塔公镇全镇党员干部听从安排、闻令而动。中共党史是讲述党的历史和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课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一门必备知识储备,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影响深远。

守住守牢历史,镌刻党的记忆。要在党史日常学习中主动深化巩固各项主题教育成果,将“四史”学习教育广泛运用到各项主题教育中去,时时刻刻深化巩固党史教育成果以及主题教育成果,将党的历史河人民的历史牢牢守住、深深记住。通过“借古通今”不断反思自身,对“不良好”永远保持勇于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净化现党自身,确保党内民主廉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楚的认知,要能守住当下,也要能开创新局,用新思维新方法啃所有发展中的“硬骨头”。激励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成果真正融入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中,要将“紧紧依靠人民,全力服务人民”始终作为工作准则,在为民奉献中镌刻记忆,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铸魂赋能党史,灵活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强调党的历史重要性,要求全面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结合所学知识要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开展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将党史学习的意义、学习的方向、学习内容、学以致用等进行了科学擘画,为我们解答了党史学习的诸多问题,为参与教育培训的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同时,要将革命纪念馆、红色故事会、经典著作等红色传承作为传播主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公众号等载体将褐色传承宣传到位,形成“学党史、赏党史、敬党史”的学习氛围,拔高格局。党员干部更要深刻认识到学党史不是任务、不是命令,是义务、是陶冶、是升华,让党员干部能够拥有更多的学习体验、陶冶体验、工作体验,让党史学习更能融入生活工作的边边角角。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人民需求实际,把学习实践阵地前移到人民身旁,古今通用、举一反三、灵活动作,不断增强贴近一线、深入群众、赢得民心的奋斗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