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晏冬梅:这样的“表彰”还需经常有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2019年底,一场疫情席卷全国,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共克疫情,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成功的背后,既最大程度保障了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更加证明,今天这样的“表彰”还需经常有。

新中国成立以来,英勇的中国人民经历过也战胜过无数次考验,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中国人用坚韧、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其所以如此,就是因为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是鼓舞我们民族迎难而上、团结互助、战胜强敌于困难的不竭力量之源,我们需要“表彰”,需要榜样,需要激励,需要一代代中国人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经常“表彰”、经常“宣讲”、经常“瞩目”,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