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康定市务实“三项举措” 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甘孜党建

康定市坚持党建引领,以“三个围绕”为突破口,做深做实组织、摸排、服务3项基础工作,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蓄势赋能”。

摸清底数“找出来”,积蓄“新内能”

根据全市货运行业特点,遵照“应查尽查”原则,采取部门参与撒网式排查、多种信息库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摸清货运企业党员、货车司机党员“两个底数”,累计摸排出个人货车司机党员53人,货运企业党员2人,汇总形成全市货运企业、货车(党员)司机信息库,并实行常态化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强组织“聚起来”,注入“新动能”

制定出台《康定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方案》,及时成立康定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统筹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因地制宜设立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由市交通运输局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素质强的党员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将货车司机党员纳入流动党支部管理,并建立流动党员支部微信群,依托“线上+线下”的方式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交通安全、党建知识,加强党员平时的教育管理与收集货车司机的合理合法诉求。

优化服务“暖起来”,积蓄“新势能”

在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党群服务阵地,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群活动和慰问活动,充分利用活动阵地,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行车安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同时,将依托康定市G318超限站区位优势,建立“货车司机爱心之家”基地,提供停车休息、茶水服务、诉求收集、业务咨询等服务,以优质服务激发党员货车司机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