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走访慰问传党恩 汇聚奋进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情歌故里党旗红

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康定市迅速行动,在“七一”期间,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开展了一场走深、走实的走访慰问活动,汇聚起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磅礴力量。

图片
     高位推进、压实责任,确保慰问工作“全覆盖”

慰问工作由市委统筹,各镇乡(街道)、市直属机关工委、各行业领域牵头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委老干局对所辖党员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按照标准确定了382名生活困难党员和生活困难正常离任村干部、318名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37名烈士遗属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34名“三老”干部和14名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党员作为慰问对象,保证慰问对象不少一人。同时,采取联系市领导带头到联系点慰问一批、主管单位党组织书记入户走访慰问一批、召开座谈会集中慰问一批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慰问工作不漏一户。

1.png

图片
     嘘寒问暖、传递真情,确保慰问工作“暖人心”

省委政法委专委刘峰到我市水井子社区慰问了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杨康全和生活困难党员唐志明。州政府吉祥州长走访慰问了榆林街道公主桥社区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张西拉和雅拉乡头道桥村生活困难党员陈加贵。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走访慰问了榆林街道新榆林村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徐建民和生活困难党员严昌秀。各联系市领导奔赴联系点开展慰问工作。各级领导用心用情,俯下身、弯下腰和党员群众手牵手、心连心,详细询问慰问对象身体状况、生活起居,了解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2.png

图片
     精心组织、强化引导,确保慰问工作“有深度”

切实将走访慰问作为传达中央和省州市委关怀和温暖的重要契机,把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统一,做深做实慰问工作。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慰问领导与慰问对象拉家常,一起摆谈建党100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强化教育引导,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在慰问工作中继续集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走访慰问工作有深度、有温度、有实效。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