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宋晓军赴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县委书记宋晓军轻车简从,深入冷碛镇杵坭村、松林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果园林地,走进百姓家中,了解乡村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干部群众拉家常、话发展。

迎着清晨的阳光,宋晓军首先来到冷碛镇杵坭村,与镇村干部、群众沿着乡村大道边走边交流。樱桃种植面积有多大?樱桃产量有多少?农户收入怎么样?宋晓军详细了解杵坭村产业发展和农户收入构成情况后指出,杵坭村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发展樱桃种植产业不仅可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还能带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要按照“做实产业强里子、发展旅游补面子”的思路,紧抓乡村振兴的机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驱动、农文旅融合,做深做细做精做特优势产业,用比较优势占领市场,赢得胜利。

宋晓军随后来到冷碛镇松林村,与镇村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在了解该村情况后,宋晓军指出,松林村在党和政府以及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脱贫致富,全村产业发展稳步推进。镇村两级党组织还要不断创新思想,“跳出乡村看乡村”,深入分析比较与同类型村的优势、短板,全面摸清产业发展基本数据,站在改革开放的高度,以市场化思维和创新思维指导产业发展,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思考产业特色亮点和相对比较优势,积极引入各类资本力量补齐基础设施和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宋晓军还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两委”换届、县人大代表选举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人大副主任李平,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冷碛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