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雅江县“三突出、三注重”建立“战时档案”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激励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雅江县出台《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人才知责担当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九项措施》,并根据工作需要探索推行《雅江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时档案”》,作为识别、考察、任用党员干部人才的重要依据。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作用发挥。“九项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逐一建立党员干部人才“战时档案”,入档人员必须政治坚定、立场鲜明,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方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处处都有主阵地、人人都是战斗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个人表现,注重工作实绩。“九项措施”明确“战时档案”要如实记录各级党员、干部和后备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战时档案”工作纪实主要由个人记录有效做法和突出表现,在疫情结束后,经乡(镇)、部门提出意见,分级备案,对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个人,乡(镇)、部门汇总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管理,作为考准考实党员干部人才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突出组织优势,注重结果运用。“九项措施”依托“战时档案”精准识别、考察党员干部人才,分类细化结果运用,明确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选拔任用,优先纳入后备力量,优先考虑晋升职级,优先考虑聘职转岗,优先考虑吸收为预备党员等,并通过提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等次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此外,“九项措施”对疫情防控期使用专项党费、落实组织关怀、开展督查工作和强化问责问效等作了详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