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与理塘县签署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近日,理塘、甘孜两地县委组织部签署《甘孜州南北两路区域中心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甘孜1.png


 双方围绕人才招引、人才服务保障及人才交流培育等共同关切的重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人才政策协同方面,共同争创四川省第二批人才工作先行区,协同开展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实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健全综合竞争力强的区域人才政策体系。


人才平台共建方面,围绕现代农牧业、生态旅游、民族文化等产业,共同争取在甘孜州南北两路布局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第三方平台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建成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做强重要节点城市特色功能,加快建设特色产业人才集聚地。


人才资源互通方面,实现甘孜县“罗布林英才”和理塘县“高城英才”人才资格互认,双方人才在甘孜县、理塘县两地均享受同等的人才服务保障与人才待遇。


人才交流活动方面,协同举办在全州、全省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人才联谊活动,开放共享人才论坛、干部培训、专家研修和创新创业大赛等人才平台,互学互鉴活动经验,充分激发区域人才活力。


甘孜2.png


甘孜、理塘两地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紧紧围绕省委“1+3+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认真落实州委“12345”战略部署,积极建立甘孜州南北两路区域中心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甘孜州南北两路人才集聚中心和人才高地。


撰稿:黄烨森

审稿: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