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2022年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得荣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8月23日下午,得荣县召开2022年选调生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主持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黄进参加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新招录选调生的到村任职通知,强调了驻村工作职责和任务。3名选调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其他选调生作了自由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干在先、走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啃“硬骨头”,肯下“苦功夫”,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好“表率”,对待群众办事要“打开门、迎进来、笑口常开”,以亲切朴实的工作态度、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勤学习、长才干。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一些静心苦读,少一些理由借口,下一番苦功实功,切忌“蜻蜓点水、囫囵吞枣、走马观花”,经常为思想“补补钙”,为信仰“提提纯”,为党性“淬淬火”。三是要沉得下、干得实。沉下心,抓住到村任职锻炼的机会,脚沾泥土、深耕群众,牢记到村任职不是“到此一游”,而要用心用情,力求“不虚此行”,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和实事,不辜负县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上要关心。县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提高选调生政治素质,抓好教育培训,选调生培训要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盘研究、周密安排。二是方向上要坚定。新一届选调生已经安排到各联系村任职2年。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要积极开展国情调研,提升学习研究和综合分析能力。三是生活上要照顾。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州委有关选调生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政策和待遇,让选调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县委组织部要关心选调生,经常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扎下根、稳得住、有奔头。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进副州长要求,新入职的选调生要沉心静气提高工作能力,多方求教、充实自我,要迈得开步子去入户,摸清吃透群众基本情况,要敢于“迎风踏步”“逆流而上”,完成“稚嫩”向“成熟”的蜕变。往届选调生要切实发挥好“帮带”作用,帮助他们熟悉情况、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共同将理想和实干的种子洒向得荣的每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