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挂友”碰头会 畅谈扎根甘孜奉献甘孜建设甘孜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各位‘挂友’下午好,我叫文凯,来自省纪委监委驻省地矿局纪检监察组……抱着‘学习甘孜、热爱甘孜、融入甘孜、建设甘孜、奉献甘孜’的态度和情怀来到雪域高原,我将会竭尽所能为推动纪检巡察工作再上台阶加油助力、添砖加瓦。”挂任州委巡察组组长的文凯同志讲到。

“我是二次进藏,早在2012年参加了第二批郫都区对口帮扶炉霍县工作队,两年的援藏经历让我收获满满,也与甘孜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援藏,我将立足岗位,努力把美丽生态环境保护好、生态文明建设好。”挂任州生态环境党组成员、副局长的王海同志郑重表态。

6月9日下午,甘孜州州级机关第六批省内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在州政府六楼召开。会上,来自省直部门的37名优秀挂职干部人才一一“自报家门”,与“挂友”一道畅谈援助甘孜的初心,展望未来两年的援藏历程。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干部人才援助甘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甘孜圆梦小康、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大家来到雪域甘孜开启2年援藏历程,我们坚信,这将是艰苦磨砺、提升自我的2年,也会是展现自我、建功甘孜的2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当“主人”不当“客人”,当“干将”不当“看客”的意识,主动融入甘孜、融入群众、融入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主动学习中央、省委涉藏工作精神和州委“12346”总体工作格局部署要求等;进一步深入了解州情,迅速熟悉环境、理清思路、进入角色、打开局面;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充分尊重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促进甘孜与内地的交流交往交融。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自己过去的所学所得贡献给挂职单位、贡献给甘孜。着力在推进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理念优势,帮助受援单位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措施、创新方法;着力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积极参与维稳工作,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着力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派员单位优势,努力在解决民生问题上下苦功、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站稳政治立场,绝不能在政治上出现任何问题;始终保持纪律上的严格,从严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纪律,绝不能在纪律上出现任何问题;始终保持作风上的过硬,树立和维护好援州干部的良好形象。

最后,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晋军同志提出大家要带着“为什么来援助甘孜、能为甘孜带来什么、从甘孜带走什么、为甘孜留下什么”四个思考,全身心投入援助工作,助推甘孜高质量发展,磨练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