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委组织部“三个一”促进组工干部悟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改作风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

为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增温,色达县委组织部通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学习一次先进事迹”,促进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改作风。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以考促学补短板。以部内集中学习会为契机,组织17名在家组工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检测组工干部对《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宪法》等10个党内法规重点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测试倒逼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及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正面辅导强党性。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当善为”为主题,为15名党员开展第三季度专题“党课”辅导,对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最终目标进行专题讲解,要求组工干部做好打硬仗、挑担子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走在前、做表率。同时,以扶贫干部洗澡未接工作电话被问责的列子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讲解,要求组工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学习一次先进事迹,对标对表找差距。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像他那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担当使命、执着奋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同时,要求组工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发扬“静下心、肯钻研,扎马步、打基础,比着画、描着写,勤练笔、多实践,细修改、精打磨,多请教、补短板”的工作作风,强化业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