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多维度加强干部管理教育 以“务实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色达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全面抓牢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推动全县干部职工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宣教深度,在“科学防控”上做文章。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疫”,全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动利用学习强国、“中国色达”公众号等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采取电话、微信或见面等方式,做好结对“亲戚”和帮扶对象的思想宣教工作,引导基层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树立防控信心。

抓实管理力度,在“责严责实”上动真格。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为严防输入型病毒的传播,色达县全面加强对干部职工管理,要求所有单位按当前留守力量开展维稳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暂停在县干部外派出差学习和请休假,对人员进出进行严格管控。全覆盖开展干部层面摸排,累计摸排干部5764名(含在职、离退休、村社区和临聘),准确掌握全县干部职工自2019年12月25日以来的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管理,认真落实干部每日健康报告制度和隔离监测制度,累计隔离监测干部160名,开展干部职工落实隔离纪律专项督查1次。

拓宽关爱广度,在“凝心聚力”上出实招。成立由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同志为组长的慰问工作小组,全覆盖开展乡镇一线、各检疫站(点)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10万元,强化防控一线干部关心关爱。加强关心关爱居家隔离干部职工,在各小区、各单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居民互助组织31个,帮助被隔离干部妥善解决生活物资采购、防疫用品领取,水、电费充值等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