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巴塘县: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各级党组织始终以“落实才是最好的维护”为导向,掀起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以三个抓手为举措,有力有序推动今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抓重点

聚焦“关键少数”的领学钥匙

一是紧扣理论武装头脑原则,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载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点学习与研讨,组织各级党委(党组)有序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40余场次,党员干部全覆盖完成学习。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铸魂提能”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学习、教育、培训80余场次,基层党委兜底培训20余期,培训1500余人次。三是通过看巴塘等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开展自学,吃透学深精神,在“四个发力”上将精神、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

 抓主线

解锁主题宣讲的分类覆盖

在集中学、工作列会学、每周自学等基础上,通过县委“石榴花开”宣讲团、“流动党校”等宣教团队,深入全县17个乡(镇)和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宣讲。目前,各单位、乡(镇)结合民族团结进家庭、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力量,以面对面宣讲、集中宣讲、系统宣讲、寺庙宣讲、入户宣讲等不同领域、载体形式,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寺庙、进学校、进两新组织”宣讲120余场次,覆盖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等1.5万余人次。

 抓全面

构筑起全面参学的融合网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整合统筹全县的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各类LED、出租车顶灯屏累计投放宣传标语2万余条次;截至目前,已在鹏城党建、看巴塘等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宣传阐释会议精神和动态报道各部门学习情况10期,同步抓实“咔哒时间”,形成强大声势,及时转发相关省、州媒体稿件,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常学常新、常宣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