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新龙县:严把“三关”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择优晋升的原则,严把“条件关”“政策关”“问题关”,稳步推进职级晋升工作。近年来,新龙县晋升职级共563人次,其中晋升三级、四级调研员38人次,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525人次。


严把条件关,树立鲜明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鲜明实绩导向。树立“择优”“实绩”“五个一线”晋升导向,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把愿做事、敢扛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职级晋升的“硬杠杆”;对综合评价较低、人岗相适度较差、群众意见较大干部,坚决取消晋升职级资格;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审等,对全县公务员履职尽责情况、平时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切实打破“单纯论资历”“论资排辈”等消极等待思想。


严把政策关,规范程序步骤。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对拟晋升职级人员的任职时间、工作年限、工资级别、变动依据、年度考核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做到摸底调查到位、人员信息准确;树立全县“一盘棋”管理理念,统筹做好职级职数统筹管理,着力规范职级晋升程序,对拟晋升干部,坚持征求纪监、公安、信访、审计、法检等部门意见,对政治立场不坚定、党风廉政不过关的,一律取消晋升资格。


严把问题关,强化舆论引导。认真分析研判职级套转、晋升中出现的问题与矛盾。对个别干部期望值过高、借机表达利益诉求等情况,讲清政策要求,认真答疑解惑;对部分公务员晋升条件差月份的情况,积极开展交心谈心,扎实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疏导,防止产生负面情绪,引导公务员正确理解政策精神,自觉执行政策规定;坚持正向引导,做好教育宣传,有效防止负面舆论炒作。


撰稿:席亚

审稿:赵安  张锡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