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三步优化服务管理,促进干部作用有效发挥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切实把做好援建干部人才的服务管理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践行“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求,努力为援建干部人才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01.png


在服务管理上用心。乡城县严格执行各项援建挂职服务政策,认真落实各项福利待遇,做好援建干部人才的管理、跟踪、服务工作,经常主动地了解援建干部人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生活上,累计投入500余万元对援建工作队住宿、健身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提升完善,并实行统一食宿和管理。2022年,泸州援建之家的健身房新增了台球桌、棋类等,丰富了队员们的业余生活,切实关心关爱援建干部人才,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援建干部安心援助,专心工作。


02.png


在宣传表扬上用情。乡城县扎实做好选树、挖掘先进典型工作。积极通过网络、报刊等形式,大力宣传援建干部人才工作情况,认真报道援建典型人物和事迹。截至目前,已县级表彰表扬8名干部,拟推荐表扬州级先进个人9人、省级先进个人4人。同时,认真梳理归纳援建工作管理服务经验,固化了“1+N传帮带”“请进来和走出去”等经验做法,为援建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03.png


在使用推荐上用力。乡城县为发挥好援建干部人才的作用,在工作上,积极为他们提供参与决策、锻炼提升的机会和平台,并综合援建干部表现,对优秀援建干部进行重点培养,目前通过与泸县县委沟通,已晋升3名干部副科级职级和1名干部正科级职级,进一步激励援建干部积极作为,树立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


撰稿:唐元娅

审稿:李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