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持续推动强化“三度”,增强党员教育“三力”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炉霍县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聚焦党员教育“广度、热度、深度”,提高党员教育“战斗力、感染力、服务力”,以崇高信仰立心、真才实学立身、躬身践行立远,努力抓好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拓“广度”,增强党员教育“战斗力”。聚焦不同领域、不同培训对象,针对个人学习的个性化特点、差异化需求,突出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设置不同培训内容,强化分类指导,着重抓好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知识技能教育等内容,组织基层党员集中培训143人次,远程教育培训100人次,使党员教育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提“热度”,增强党员教育“感染力”。根据党员所在领域、承担职责、分布状况等现实特点,坚持“集体+个人”模式,以“红炉先锋”党建工程为抓手,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一“1小时政治理论”学习和观看各类党建教育性节目等形式。通过讲授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组织党员观看各类教育节目15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累计15小时,累计覆盖党员600余人次,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走“深度”,增强党员教育“服务力”。围绕党员实践需要,形成县委统一部署、部门协同配合,乡镇村(社区)覆盖推动的工作格局,组建5个县级志愿服务队、15个乡镇志愿服务队、139个村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有事找党员”等平台作用,调配全县1025名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优化服务、转变作风的落脚点,不断把党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撰稿人:熊健

审稿人: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