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 深入茨巫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直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村、走近群众。11月2日,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走进茨巫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茨巫乡乡村两级干部及吉冲村所有农牧民党员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冯部长认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对会议精神实质及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他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上做表率。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乡村两级党员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自主学”学习模式,依托微信群,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农民夜校”、“村村响”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讲促学”的方式,确保会议精神覆盖到每个村支部、每个农牧民党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要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由乡镇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内企业、农村、机关、校园、寺庙等领域开展宣讲。坚持领导带头讲,群众相互学。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在学用结合上抓落实。要坚持以实干体现学习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群众工作全过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计划中,组织村干部、农牧民党员、群众等分批次开展培训。持续巩固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养好村致富带头人,不断用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