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实施“阳光干部”选拔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导语:得荣被誉为“西部太阳谷”,每年光照时间达2700多小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沐浴了比别人更多的温暖阳光,生活在这里的干部也应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活泼有朝气,用艰苦的奋斗去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得荣县委乘势而上,实施“阳光干部”选拔培养计划。

1月15日,按照《得荣县“阳光干部”后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干部踊跃参与。通过“组织推荐、领导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初步推荐出241名预备人选,其中公务员152人,事业干部89人。

1月17日上午,得荣县举办“阳光干部”预备人选专题培训班,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得荣县委书记黄进向年轻干部阐述选拔培养“阳光干部”的目的和意义,从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提出做人要有情商、智商、财商、逆商,要求年轻干部“青春要有成长、青春要有作为、青春要有紧迫感”,向参训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大家要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有紧迫感、有理想、有信念。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就如何做好“阳光干部”推荐、筛选、培养、使用四个关键环节作了说明。同时以“做阳光干部·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为题,为参训干部作了专题授课。

1月17日下午,230名“阳光干部”预备人选按照抽签顺序有序就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现场出题,要求考生以“我对家乡得荣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撰写一篇1500--2000字的文章,结合自己对家乡得荣的认识,实际,分析得荣县情和发展现状,剖析优势、劣势,提出对得荣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权全程监督。

1月17日晚,邀请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18名政治素质高、文字功底强的干部,分6个组,以3人阅一卷取其平均分的方式进行阅卷,从高分到低分筛选出100名考生进入“阳光干部”面试后备人选。

1月18日上午,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黄进为主考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权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为副考官开展逐一面试。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从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综合协调、应变能力等方面,全面考察考生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综合分析、处理问题等能力。从100名考生中筛选出68名干部进入得荣县第一期“阳光干部”培养班,并以县委名义发放录取通知书。

1月18日下午,按照笔试、面试结果,13名正科级干部组建“阳光干部”一班,15名副科级和30名一般干部组建“阳光干部”二班,10名不同行业、系统有培养潜力的干部组建“阳光干部”三班暨预备班。明确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得荣县委书记黄进同志为三班班主任,得荣县委副书记赵永鸿为一班班主任,得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权和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为班主任为二班班主任,并分别配备班长、副班长、组长。

据悉,得荣县将于1月28日举行“阳光干部”开班仪式,结合“阳光干部”培养使用等方面,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举措,继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