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用实“谈心谈话” 抓好“班子建设”

甘孜县开展近期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全覆盖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干部任前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加大县委对干部的管理和关爱力度。11月9日,甘孜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使朗拥忠组织近期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全覆盖谈心谈话。

谈话中,嘎绒拥忠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到“六个要”要求,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强化学习,持续不断锤炼党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党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二要令行禁止,严守党的政治规矩。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思想上无比信任、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拥护。三要转变角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尽快完成心理角色转换,准确定位“一把手”工作角色,牢固树立领导思维、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快速实现职务角色转换,及时转变工作重心,化“零”为“整”,不断提升对全局的统筹掌控能力。四要敢于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当局外人、不当老好人、不当隐身人、不当两面人。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五要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少些形式主义,多些脚踏实地。做爱岗敬业的表率,发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不畏难、敢创新、善突破,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六要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自觉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界限,不为私心所忧、不为名利所累。要志存高远,算好“政治账”;珍惜名节,算好“名誉账”;关爱家人,算好“家庭账”;阳光做人,算好“健康账”。

参加谈话的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表示,一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珍惜干事创业工作机会;二会尽快转变角色,立足新岗位实际不断学习,铸牢“底板”,补齐“短板”,保障工作快上手、不断档、不掉队;三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公正清廉的形象服务群众,切实肩负起岗位赋予的使命,为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甘孜新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