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顺利完成2021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10月28日,一场特殊的面试在乡城县香巴拉镇边边哨村高中部建设项目基地举办,面试从上午8点半正式开始,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面试职位为乡城县住建局工程专员1名。作为2021年甘孜州聘任制公务员招聘面试考点之一,此次聘任制公务员面试对乡城县公务员队伍结构改革意义重大。

三级联动,搭好人才引入之桥。通过“主导+辅助”方式,由州委组织部牵头对面试前期、中期、后期进行全面统筹、指导,县级通力配合、协助,共同完成面试方案制定、场地布置、资料整理、人员协调等工作。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黄俊瑞副处长、州委组织部胡志强副部长一行到考场对面试工作全程巡视、监督指导。



创新方式,走宽人才使用之路。一是机制创新。聘任制公务员招录是对本县是首例,为拓宽公务员通道,吸纳专业性技术人才做出尝试,也有利于我县激活公务员队伍,促进公务员整体素质提升。二是形式创新此次面试较传统面试做了变化。采取“结构化面试+实际操作”形式进行,在测试应聘者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的同时,对其专业知识和能力素质进行分析,最大限度了解应聘者和岗位的匹配度,严把入口关。执行创新。采取应聘者到招录地实地面试,乡城县作为招录地全程协助面试工作,既增加参与度,也学懂、弄通了相关程序、规则。

严肃纪律,筑牢人才规矩之墙。为保障面试的公平、公正、公开,严格面试程序,做到环节一个不少、规矩一个不破。一是对应聘者身份、资格进行再复核、再审查,确保不失误。二是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保密承诺书,对试题确定、试卷押送、考场测试安排全程监督、录像,时刻体现监督和被监督,确保不泄露。三是采取异地考官委派制,邀请州、邻县具有较高资质的专家作为评委进行测试,严格回避相关规定情形,确保不偏颇。

乡城县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职位1个,进入面试2名,放弃1人,面试1人。作为乡城县聘任制公务员的开端和“试水”,将持续探索、坚持此类新的用人机制,并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循序、大胆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