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为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对换届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重申和强化换届纪律,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期间风清气正。

4月20日,得荣县组织召开召开得荣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片区工委,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上观看《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并对我县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洪县长强调: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今年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纪检部门的重要检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在换届中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党委和组织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把准吃透政策、精心组织实施,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换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折不扣的执行好、落实好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德友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换届工作总体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州和县委安排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换届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二是准确把握换届政策,确保执行落实精准到位。把各项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换届工作中,确保落实精准、不走样、不变形。三是聚焦关键环节,改进和完善换届考察工作方式。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全程“放下”、全程问责要求,发现有问题或问题没有查清楚、疑点没有消除的,必须坚决“放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批龚丁真提出:一是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个严禁和十个一律”,汲取以往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经验教训,确保严格遵守并落实到位。二是严明的纪律规矩,是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有关要求,坚决做到“四必须”。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重点抓好思想教育、抓好全程监督、抓好问题查处,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肖扎西、县人大副主任蔡伸县政协主席阿当扎西如何抓好统战人大政协等工作作了详实的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工作要求,抓实重点任务;强化领导,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