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四个聚焦”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色达县坚持“四个聚焦”,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聚焦“清单管理”明任务。坚持每月将党建重点工作以“清单”形式下发各级党组织,以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间、定考核“五定”措施,推动党建工作有方向、有重心开展。


聚焦“例会推进”补短板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围绕基层党建各方面工作,采取“经验共享、做法互学、问题共找”等举措,认真找短板、查弱项、促提升。


聚焦“常态督查”求实效。县委党建办依据任务“清单”内容,对各级党组织工作开展、责任落实、材料归档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下发通报各级党组织。


聚焦“约谈处理”形震慑。对党建督查考核长期排名末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利用色达县干部担当作为“红黑榜”制度定期通报,对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从严从重处理。


撰稿:蒋志敏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