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念好“培演宣”三字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得荣县念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演、宣”三字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01.png


念好“培”字,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个人自学”多种方式,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等共计5期,覆盖县处级领导50余人次;科级干部300余人次;一般干部400余人次。利用“三会一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共计100余次,覆盖3000余人次。


02.png


念好“演”字,生动形象地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五四青年节”以“演讲”为载体,多种形式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勇担重任开新局,青春共颂二十大”暨纪念建团101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单位、各行业30余青年选手,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小切口诠释大道理,发青年之声、聚青春之志、献青年之力,充分展现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风采。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得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3.png


念好“宣”字,绘声绘色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阵地,以“县级宣讲团”+“乡镇宣讲团”+“县级联系领导宣讲”+“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等为主要宣讲力量,成立县委宣讲团,组建县级领导宣讲队伍10个、组建各行业宣讲队伍8个共计开展260余场次宣讲,覆盖9000余人次。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翻译官”,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及时把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讲解给群众,让农牧民党员群众在家就能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转化语言文字表述、翻译成通俗易懂的方言,把“我们想讲的”变成“群众想听的”,把“群众想听的”融入“我们想讲的”,用“乡音”传递“党音”,在“拉呱式”教学中唠家常,也能在“家国事”讨论中话发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家中。


撰稿:泽汪青措

审稿: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