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呷依乡:“主题党日+”推动主题党日常态常效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石渠县呷依乡深入推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让“党味”更浓。


01.png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党性“强”起来。抓住理论学习就是抓住思想政治建设的“根”,党性才能有力量、立得住。创新学习方式:在运用好集中学习、宣讲活动、上党课等传统方式,还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分享双语学习资源,形成“线上+线下”“集体+自主”的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传达学习上级重点会议和文件精神基础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纳入学习,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好基础;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宽了理论学习途径,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避免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在表面,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政治修养。让党员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将提高党性修养作为第一根本政治任务,使学习成为党员的一种需求、一种常态、一种责任。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向心力,工作凝聚力、干事精气神。


02.png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让服务“活”起来。主题党日结合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建强服务队伍:组织乡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各村党支部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征集民情民意,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多种服务:结合“四病同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参与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爱心帮扶、马背宣讲、群众大会等活动4场次,共计服务牧民群众1900余人次;密切党群关系: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到各村各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听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求,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对照台账逐一办理销号,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将党的温暖传入农牧民家中。


03.png


主题党日+共建联建,让团结“浓”起来。重温誓词忆初心:与毗邻三地四乡(镇)建立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坚定有力,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到实处:落实落细推进“虫草采挖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临时联户小组、群团组织”四位一体虫草采挖管理服务模式,联合党支部党员深入虫草采挖点开展宣传教育、义诊活动2次,服务240余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起;专题党课促提升:突出“理论学习+实践观摩”。通过两地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把自身、职责、工作摆进去,学习会议精神、谈论贯彻思路,切实把理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实地考察珍秦镇和称文镇,深入交流分享突出成果、先进经验、特色做法。


撰稿:呷玛次仁益西

审稿: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