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德格县:育新生力量 强党员队伍

——德格县举办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共德格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筹备下,为期5天的“德格县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9月26日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共有175名积极分子参加。

33e251ce4f48a861 (1).png

上好“基础课”,组建“生力军”。训班采取集中授课、撰写心得体会形式进行,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系统学习红色故事,中共党史,单位和个人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底线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充分认识党的理论价值,接受党的文化熏陶,能够对党的理论和信念真情信仰、真情传播、真诚践行。

练好“基本功”,勇当“主攻手”。此次培训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通过学习,切实提升了的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加坚定了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引导学员回到工作单位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接受支部教育,勇挑重担、敢于吃苦,争创佳绩,锤炼自身品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在不断锤炼中进步,树自强不息之“骨”,补高风亮节之“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向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迈进。

树牢“硬规矩”,争做“模范兵”。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教学,严格考核考勤管理,开班仪式上县委党校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做了说明和强调,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思想上从一名群众向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转变,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希望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对党的性质、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强化思想认识,对照党员标准,不断加强党性锤炼,认真践行入党志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举办此次培训班,全县发展党员质量的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