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乡城县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9月27日,乡城县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县委书记杨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财政局、香巴拉镇、热打镇、洞松乡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仁青扎西传达了《沈阳同志在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甘孜州委办公室 甘孜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贯彻落实方案>的通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乡城县关于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培训工作方案(审议稿)》《乡城县2021年党组织软乡弱村评定方案(审议稿)》;通报了《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要求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时限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香巴拉镇、热打镇、洞松乡等5个党支部(党委)的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杨林书记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也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内容提出明确的要求。

最后,县委书记杨林就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提出“四个必须”要求: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作为党的纲领性、根本性建设,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的领导心怀敬仰、忠贞不二。二是必须把重点任务干在前列。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好党建工作任务;做好干部工作,抓好干部教育、管理、选拔、使用等重点环节,持续激发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统筹推进乡镇、国企、两新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常态化抓好软乡弱村整顿工作;保证廉洁从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政治清明、政务清正、干部清廉。三是必须把载体创新抓牢手中。把基层党建的内容方式和目标任务与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创新思维创设一批上档次、管长久、能推广的党建载体,促进党的建设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四是必须层层传导压力。厘清责任清单,着眼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见人见事的责任体系,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强化督查问责,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干部,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坚决处理,决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