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康定市:四强化、四到位 狠抓突出问题整改

——康定市召开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9月22日,康定市组织召开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会议强调,要按照“四强化、四到位”总体思路,持续有力推动新型社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早落地、早见效。

图片1.png

强化统筹部署,工作组织到位。根据前期街道党工委摸排及州委组织部反馈的新型社区突出问题清单,康定市高度重视,统筹各方力量,16个部门制定完善整改措施25条。坚持“聚焦重点、系统治理、递次推进、整体提升”总要求,各主管部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及时成立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组,切实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推动落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力争实现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

强化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到位。根据新型社区9项突出问题,逐条进行分解,逐一分析研判,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较真碰硬推动整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按序有效推进。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协调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求各责任单位紧扣时间节点,迅速采取行动,确保突出问题销号清零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各责任单位各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部门间的沟通联络,商讨相关工作并交换信息。强化动态监管,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负其职、相互配合,互相沟通、联合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强化督导督查,推动落实到位。采取不定期抽查督导的方式,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党组织予以通报,并纳入全市党建目标绩效考评。建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QQ群,要求各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新型社区专项整治工作月报表和月推进情况报送工作,压紧压实部门与具体责任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