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公务员工资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甘孜县委组织部围绕强化培训、细化流程、优化服务等方面,不断抓细抓实公务员工资管理,助力公务员队伍建设。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培训机制, 紧扣年度晋级晋档、乡镇补贴调标、综合考核奖发放等时间节点,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帮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不断提升把握政策的精度和深度,切实做到政策清、业务精、指导准,今年以来,共举办财务人员专题培训2场次。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结合具体业务办理,及时讲解工资福利政策、审批办理流程及软件操作方法,着力提高经办人员工资业务水平。

细化流程、提升办理效率。会同人社部门,及时上线更新新版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对甘孜县公务员工资数据进行重新校核。同时,针对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及时调整信息系统的计算逻辑,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并实现对到龄退休人员的智能提醒。坚持“及时、规范、高效”的原则,不断优化公务员录用、转正定级、职务职级变动、退休审批的报批流程,对符合政策、材料齐备的及时审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予以纠正,并做好指导工作。

优化服务,体现组织温暖。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建立的工作联络群详细讲解了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改革性补贴、考核奖的相关构成及标准,并列出考核升级、职务职级晋升等8项工资调整具体办理流程及材料要求,方便工作人员按图操作。通过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办理情况,实时解决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前来咨询政策的干部,耐心细致解答,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切实做到耐心、贴心、暖心。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工资审批788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