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主题党日“接地气”应急处突“有底气”

——康定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当前,康定市已全面进入防汛关键期,康定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提升应急抗险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康定市广大党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

抓统筹部署,压力层层传导。康定市委依托全市应急抗险工作实际,着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应急抗险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统一确定本次主题党日主题,制定方案。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辖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灾害防范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专门梳理,细化本辖区本领域方案。各基层党支部紧扣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切实发挥“三联”制度、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制度优势,构建起“主题党日+”长效机制。

康定图片1.png

掀学习热潮,教育入脑入心。康定市各级党组织积极拓展形式,通过集中观看防灾警示教育片、解读重要文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系统学习了省州市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治安等工作安排部署精神和《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并对辖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及防疫、防火和地震、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方面存在问题进行筛查、讨论和研究,集思广益,提出切实可行的预防和处置办法,形成具体方案,进一步拓展环境保护和应急知识覆盖面,提升应急抗险能力。

康定图片2.png

抓分类推动,执行走深走实。康定市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成立督查组,赴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门督查指导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先后制定完善应急预案78个,开展应急演练23场次,培训应急人员2300余人次。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和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健局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市税务局党委、市委“两新”工委等各行业领域牵头单位,结合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6个,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康定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