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螺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海螺沟景区党委政治部

        

        近日来,海螺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组织引领、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群联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有效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调动组织力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党建引领“组合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未命名_meitu_1.jpg

筑牢战斗堡垒战疫“顶梁柱”。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抗击疫情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景区党委和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吹响战“疫”“集结号”,下达战“疫”“作战令”,动员全景区上下奔赴战“疫”最前沿,使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上高高飘扬。从严落实“五有一网格”“五级包干制”“五包一”和“片长制”“院长制”“点长制”“楼长制”“寺长制”等机制,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海螺沟两个主要出入境交通要道设立县级出入境疫情监测卡点2个,组织公安、卫生、消防、医务人员14名对出入海螺沟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管控,成立以77名党员干部为主的防疫巡逻队15支,对进出辖区内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点穴法排查,准确摸清辖区内涉南涉郑底数,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锻造党员先锋战疫“攻坚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战疫”亮身份、亮承诺、亮徽章,组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6支,引导党员在疫情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为209名农村无职党员设立村内宣传岗、隔离人员监控网等党员先锋岗,划分15个党员责任区、9个党员奉献哨和174户党员责任户,组织党员进村入组,到居民小区、宾馆饭店、建筑工地,开展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普及防控“德尔塔”变异毒株知识,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身影。

未命名_meitu_2.jpg

发动人民群众战疫“共同体”。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宣传优势,最大程度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全力构筑起党群同心群防群控“战疫”防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景区景点“预约、限流、错峰”措施。突出景区、农村地区两个重点领域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旅游预约管理,严控群众性聚集活动,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暂停宗教场所一切活动。景区所有公共场所,入(返)海螺沟人员必须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 出入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扫验场所码,并严格按“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执行。动员广大群众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树立疫情防控“共同体”意识。构筑最为严密的群防群控防线,以镇、村、社区和机关单位区划为单位划分87个网格,按照“不漏一户一人”要求重点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假期返乡学生、近期有发热症状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重度残疾人等9类特殊人群进行服务管理。强化宣传引导群众,以15个村级活动阵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为宣传主阵地,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2000余份,推送各类防控信息127条次,依托15个“村村通”广播、14辆流动宣传车和30个流动大喇叭每天循环反复播放音频信息200条次以上,为全景区上下同心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